党旗下的“镰刀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艳的党旗下,党员齐齐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面前的桌子上,各放了一把亮闪闪的镰刀。
  宣誓完毕,大家拿起镰刀走出会场,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花坛,弯腰挥镰,割倒一片丛生的杂草,路旁的野生灌木也清理干净。不一会工夫,原本略显荒芜的小径一下子敞亮起来。
  这是日前记者在随县均川镇陶家楼村主题党日活动中看到的情景,当地群众把这次特别的活动称为“镰刀会”。
  “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才能带动群众参与进来。”该村党支部书记陶从家说。据悉,陶家楼村党员干部还深入群众家中,力所能及地帮忙打扫,带动农户落实“门前三包”,结合“最美庭院”评比和“红黑榜”积分制度,让村民自觉地当好清洁员和监督员,让陶家楼村向着“美丽乡村入画来,人们生活乐起来”的美好目标稳步前进。
  连日来,均川镇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从党群服务中心的环境卫生开始整顿,从房前屋后的小事开始抓起,将每月支部主题党日确定为“党员奉献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让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均川镇新河村易地搬迁点,黛瓦粉居前,是一块荆棘满地、杂草蔓延的菜园。党员干部齐上阵,镰刀锄头奏欢歌,杂草、荆棘很快销声匿迹。人群中,一名年过八旬的老党员格外引人注目。李其均老人已经有五十多年党龄了,患有哮喘,大家劝他在旁边休息,可他坚持加入清理队伍。新河村一组组长黄万福,因意外事故失去右臂,行动稍显不便,但干起农活毫不逊色。他左手握锯,只三五下,便把手腕粗的杂木放倒。
  “本来想偷下懒的,看着大伙儿热火朝天的劲头,我们作为受益者,哪能坐视不理呢?”一旁的村民,取来扫帚、镰刀,加入了队伍,越来越多的村民参加劳动,房前屋后焕然一新。蓝天白云映照下,呈现出山清水秀、屋舍俨然的秀美村居。“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新河村经济基础比较薄弱,但是我们可以尽己所能,带领群众,从点滴小事做起,整治村容村貌,共建宜居乡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梁小斌说。
  “环境美了,心气顺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紧密了。”均川镇党委统战委员、组织委员谢理文说,“我们不断丰富支部主题党日载体,大力推广‘镰刀会’活动,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这样因地制宜一呼百应,才是共同缔造‘双向奔赴’的理想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