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退休退岗不褪色 红色套餐走新走馨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在创新学习形式、扩大教育覆盖面、强化学习成效上下足功夫,定制推出固定、特色、自选“红色套餐”,激励退休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馨”更走“心”。

强化红色引领,践行初“心”使命,推出理论学习“固定套餐”。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组织退休老党员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乡村产业发展谱新篇”专题座谈会,举办“讲党史感党恩悟思想办实事”读书会,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测试等“学党史、守初心、悦读书”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持续汇聚爱党正能量。注重理论学习,组织引导广大退休党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现场聆听《党的不懈奋斗史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路》等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党史教育片《信念-你的样子》《榜样5》《岁月如歌》,推动退休党员党史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传承红色基因,渲染德“馨”风范,推出研学宣讲“特色套餐”。为进一步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前往田王寨红军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通过瞻仰革命遗址、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突出寓教于情,组织退休党员干部赴张体学红色文化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在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充分利用好老同志独特的红色资源,结合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退休党员代表为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干部职工宣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红色故事,分享老党员一生诚心向党、敬业为农的心路历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谋划红色活动,喜观农业变化,推出乡村振兴“自选套餐”。为突出农业特色,增强学习活动的参与性和吸引力,该局将老干部活动和乡村振兴工作充分融合,通过组织带领退休老同志参观国家级、省级及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的龙头企业、合作社、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感受基层党建引领力量,探寻农业农村发展壮大“基因密码”,进一步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新变化和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增强了退休党员了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