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7-29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7月1日至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读书班通过会议集中学、党课辅导学、教育视频沉浸学、知识测试系统学、专题调研务实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市农业农村局系统掀起学习新热潮。

一、集中研学为精神补“钙”。7月1日召开系统大会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局党组于下午继续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会上,局副处级以上市管干部依次发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强烈的历史纵深感、时代厚重感和未来愿景感,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重要讲话思想内涵,坚持紧扣实际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坚持对标对表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以奋发有为之姿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专题党课为思想充“电”。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鄂为大家讲授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他从重温党史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加快全面从严治党步伐、提高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三个方面,号召系统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倡导党员干部从品质修为、是非立场、道德情操、人性境界、思想情怀、服从意识、担当精神七个方面做出表率,鼓励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员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你的样子—信念》,重温党的历史,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最后,集体开展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

三、基层调研为工作聚“能”。躬行农事,调研先行,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梳理,我局出台调研通知,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尤其是局领导干部要围绕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开展调研,7月以来,系统党员干部突出“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纷纷沉下身子倾听广大群众的呼声建议,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重点围绕香菇产业发展、香稻产业发展、乡村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村厕所革命、农产品质量安全、新时代党建工作等主题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通过调查研究,切实改进工作,转变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