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应下尽下,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做到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支队严格按照执法服务大局总体要求,将实践活动与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多次深入企业、村组、社区收集群众诉求,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为基层赋能。一是组织执法人员到农药厂、化肥厂等农资生产企业调研,为企业纾困解难,送技术送法律服务;审慎推进落实“容错清单”和“首微免处”制度,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减法”和“加法”,将线索排查和执法检查合二为一,减轻市场主体迎检负担,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零容忍,“一地发现、全市联打”,追溯源头,维护农民利益;二是有机结合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入户摸排、环境卫生服务、323攻坚行动宣传、助力社区核酸采集等工作,构建构筑党民“连心桥”;组织执法人员到柏树湾村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讲、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指导农民用药、为村民提供法律法规援助,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将业务工作和实践活动有效衔接,具体举措细化为“四大专项”执法行动、涉农法律法规宣传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行动、群众投诉举报畅通行动,坚持执法为民,公正执法,疏导和解决好群众合理关切和诉求,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今年以来,全市农业综合执法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处罚案件 84件(包括农产品安全案件15件),其中种植类案件17件,畜牧类案件26件,渔政类案件36件,宅基地案件5件,其中,移交司法案件3件。所有案件均实现了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和零上访,为我市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对党忠诚扛在肩上,把百姓冷暖装在心中,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截至目前,支队收集的实践活动的相关问题已经全部完成,并开展了满意度评价,对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