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解难 为企业纾困 为基层赋能

发布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市农机农技联合党支部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连日来,市农机农技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争当“服务先行者”,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站点,收集梳理群众、企业、基层站点反映的问题,做细“下、察 ”,做实“解、暖”,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为基层赋能。

细化“下”的安排,细致“察”的情况。结合农机、农技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内容,细化任务分解,制定印发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党员干部分批次入社区、入企业、入基层站点,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收集飞来土社区报社印刷厂居民的诉求、企业经营的难题、基层农技推广的困境。

做实“解”的举措,务实“暖”的成效。与社区老人拉家常,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为夏收夏种农业机械作业用油量提供优惠,减少农机手油料开支;与省农机鉴定总站多次协调沟通,完成对湖北楚阳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果蔬烘干机的鉴定,为其进入农机具购置补贴目录铺平了道路;为需要办理肥料登记证的肥料企业提供生产条件及质量管理体系考核咨询服务;指导湖北宝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秋栽菌种生产工作。

到社区暖民心,用心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 到企业解民忧,不遗余力当好助企“店小二”,市农机农技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正着力把一张张“民生账单””变成“幸福账单”,全面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