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艾草产业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夏治慧、多思)129日,随州市、曾都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市气象局、艾草产业协会,举办艾草生产、管理、加工科学技术培训班,邀请艾草种植专家授课,参加培训的有49名艾草种植专业户。

  随州市地处我国南北交汇处,雨量充沛,气候独特,非常适宜艾草生长,现有艾草种植户529户,种艾面积1.3万亩,年产值2600多万元,艾草加工企业12家,其中2家出口创汇企业,艾草是随州农民增收又一大产业。但由于生产管理粗放,导致产量不高,质量不好,效益不佳,影响了艾草产业的发展。

  随县新街镇朋诚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赵鹏说:听了讲课,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种艾也要讲科学,才能提高产量和质量,从而增产增收。我计划再扩种200亩,使总面积达到700亩,逐步实现科学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造福一方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