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电商“快车”奔向全国 随州农产品“双十一”迎销售热潮

发布日期:2020-11-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杨仪凡、通讯员童琳)1112日上午,随县万和镇小刘山珍商行,刚刚结束“双十一”销售大战的商行负责人吴帅正在仓库忙碌,近30名工人争分夺秒打包发货,争取以最快的时间把“双十一”的1.2万余个订单发到客户手中。

  今年“双十一”销售在疫情影响下逆势而上,呈现出新的亮点。随州电商企业、线下商超纷纷看准商机,精心谋划,各施所长,紧跟热度推出一大批优惠活动,以直播带货、1元秒杀、限时抢购、满额减赠、抽奖等促销模式参与到“双十一”销售热潮中来,进一步吸引流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扩大随州本地品牌知名度。

  在各电商平台的销售榜单中可以看到,随州香菇、随州香稻、桃胶、葛根产品、水果、茶叶、香菇酱、皮蛋等特色农副产品成为主力军。随州农产品正搭乘电商“快车”,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随县是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综合示范试点县,电子商务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扶贫的新引擎。今年“双十一”,随县共实现网销额约5000多万元,销量实现翻番,再创新高。香菇产品网销额同比增长125%,万和镇小刘山珍商行的香菇产品销售30余万元,今年网销额已突破3000万元;随县倍健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桃胶产品1000多单,销售额近10万元,以倍健堂为代表的随县桃胶卖进了淘宝全网地方特色热卖榜前10名;随州二月风食品有限公司网销额达50万元,同比增长106%,位居淘宝全网葛根制品品类前10名。

  广水市湖北凯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天猫、微店等平台销售水果、花茶、纯露等产品,今年营业额实现翻番,自建“一心优选”网购平台,在水果园种植基地现场直播售卖,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松淳蛋业在淘宝特价平台开启1元秒杀活动,并通过天猫、拼多多等直播平台持续直播,销售松花皮蛋3万余单,销售额50余万元。

  位于曾都区的随州市万松堂康汇保健品有限公司、科创奇等企业也取得了过百万元的销售业绩。同时,各乡镇积极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助推农产品上行。1113日,洛阳镇举办首届农产品电商集,邀请10余名粉丝共计超过300万的本地网红达人为洛阳名优特产代言带货。

  随州高新区湖北凌跃贸易有限公司连续几年对接薇娅直播平台,通过带货直播推销随州香菇、香稻、面、油等特色农产品,效果显著,今年“双十一”在京东、淘宝、拼多多、洋葱网等平台共销售1360万元左右。

  线上平台销售火热,线下商超也抓住时机花样促销,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广水中百超市、黄商百货等商超纷纷借助“双十一”,通过“云超市”“云逛街”、直播带货等方式,累计销售金额3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