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销红薯迎“薯光”

发布日期:2020-07-09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有了收购协议,春季种的5亩红薯就不愁销路了。”曾都区府河镇姚家寨村贫困户王德友脸上笑开了花。

  近日,经对口扶贫单位曾都区政府扶贫办牵线搭桥,随州亿佳公司与姚家寨村签订收购合同,将定向收购贫困户种植的红薯20万斤,用于生产红薯粉丝。今年57岁的王德友去年种植红薯近2亩,早春疫情期间,因交通管制、无人收购,贮存的红薯滞销。当时地处偏远的姚家寨村很多农户还有没卖完的红薯,面临春季气温升高容易霉烂的危险,干部群众心急如焚。区政府扶贫办知晓后,及时联系粮食销售企业亿佳公司,进村收购3万多斤红薯,解了很多村民的燃眉之急。王德友年前没卖完的红薯,也被公司收购了。“多亏区政府扶贫办帮忙,不然3000多斤红薯就烂了。”

  疫情缓解后,该村动员贫困户利用荒地、旱田,扩大红薯种植面积,增加收入来源。很多贫困户种植面积增多了,王德友也从2亩扩大到5亩。红薯种多了,销路怎么办?扶贫办邀请亿佳公司到姚家寨村考察红薯种植基地,了解红薯品质,商定秋季公司收购70多亩约20万斤红薯,按每斤0.6元保底价收购,40多户贫困户可获得稳定收益12万元。

  “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扶贫产业的持续发展。”区政府扶贫办主任庞金强对订单收购贫困户农产品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曾都区通过订单销售、爱心消费、帮扶干部购买等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45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