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到随县潭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623日,市长克克到随县澴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提升产业带贫成效,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澴潭镇刘庙村因地制宜发展油茶、水果等产业,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克克先后来到该村油茶基地和白桃、红桃、西瓜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基地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油茶、水果种植基地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慧勤公司在澴潭镇刘庙村、大碑店村种植油茶1.1万余亩,常年带动两村贫困户70余人在公司务工,人均年可增收5000元以上。在刘庙村油茶基地,克克与基地负责人和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发展情况,重点询问产业带贫成效,鼓励基地负责人不断发展壮大规模,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刘庙村组建了水果专业合作社,采取“村集体+村干部+大户+贫困户”的股份合作模式,现有桃树基地近1500亩,套种西瓜500亩、紫薯100亩、花生100亩。克克认真查看了桃树长势,详细了解了套种栽植、管护模式及水果产量、销售等情况。

  克克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推动产业扶贫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作用,引导和带头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带动村集体、贫困户增加收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帮助协调解决扶贫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要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渠道,做好市场拓展,打造特色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的收益。

  克克还来到澴潭水库,仔细查看了水库坝体、溢洪道等地,详细了解了水库的最大库容量、当前水位、防汛准备工作等情况,对梅雨季节的水库安全运行和防汛工作进行督导。克克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梅雨季节降雨频繁,易发滑坡等地质灾害,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做足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