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李国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20190405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杨文明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包东流)4月4日,副市长李国寿带领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随县新街镇和高城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李国寿一行首先来到新街镇胡堂村的稻虾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基地建设及稻虾连作模式投入、管理、效益等方面的情况。据悉,随县天运健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当地流转2500余亩土地种植优质水稻品种,去年该合作社转变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打造100亩稻虾共养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李国寿提出,要充分发挥村集体的主导作用和能人大户的带动作用,把相关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带动更多贫困户做好脱贫产业,使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高城镇梅子沟村的食用菌基地,采用“合作社搭建平台+农户集中制棒分散种植”的运作模式带动30户贫困户就业,吸纳10户贫困户为合作社社员。李国寿了解了产业基地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后提出,要将扶贫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引导村民集中连片规模种植,同时进一步摸索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模式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