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出口逆势同比增长超50%,随州这家企业怎么做到的?

发布日期:2020-08-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庚子年初,新冠疫情肆虐,不少企业深受影响,外贸订单直线下滑。然而,湖北随州品源公司却一反常态,主打产品“菇的辣克”香菇酱订单量不降反升,去年全年有近8000亿美元的出口额,今年预计出口能达到1.2亿到1.5亿美元。这其中的秘诀之一,就是它。

没错,你没看错,以上个大、肉厚、姿态漂亮仿佛艺术品的香菇,就是来自湖北随州随县三里岗镇,中国香菇第一镇,全国最大的香菇出口基地。

随州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气候。这里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冬春昼夜温差较大,种出来的香菇产量高,品质好,以随州干香菇为原材料的“菇的辣克”香菇酱,就这样应运而生。

 “菇的辣克”香菇酱,由贵州远道而来的优质辣椒加持,辅以十几种佐料秘制而成,肉眼可见香菇颗粒分明,入口鲜香甘甜,菇香浓郁。

“菇的辣克”香菇酱能够风靡全国,畅销海外,还有另一个秘诀,就是它与众不同的味道。

“菇的辣克”香菇酱研发主管徐建华介绍,当初为了找产品定位,研发团队买来了100多种酱料,“顿顿有酱,餐餐见菇”就是他们真实生活的写照。市面上的香菇酱90%都是酱香型的,研发团队为了做出差异化的产品,同时结合随州香菇个大、肉厚、回味浓的特点,将其定义为“轻食佐餐”的清香型香菇酱,符合当下人们追求健康的饮食习惯。

有了产品定位,公司咬牙投入2000万的研发资金,用来购买器材、搭建实验室。在董事长罗圆的带领下,研发团队历经千次测试、万人试吃、以及保质期测试、温度测试、破坏性测试等重重考验,18个月后,终于推出了一款让消费者满意的香菇酱,2017年双十一期间,“菇的辣克”香菇酱正式上市,年底,就拿到了湖北省首个香菇酱出口资质证明。

如今,“菇的辣克”香菇酱早已走出国门,畅销东南亚、欧美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在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成为了运动员餐厅唯一香菇酱类产品的供应商,受到不少军人运动员们的喜爱。

凭借优秀的品质,“菇的辣克”香菇酱,也给品源公司带来了“good luck”,为了帮助以出口外贸为主的农业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省农业农村厅帮助企业对接平台、开拓市场,品源公司就是他们选中的企业之一。

我们按照国务院近期出台的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积极地与省内外各种平台对接,帮助企业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像随州品源,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海关对它帮扶力度比较大,所以今年疫情期间品源的出口增长幅度是比较大的。

野生菌类经过几代的驯化,正在渐渐蜕变,从盛夏中开始,从寒冬中走出,经过骄阳的暴晒,冷水的浸泡,高温的熬制,最终才可以从菌棒生长,从香菇蜕变成一瓶鲜甜的酱,人类的勤劳和智慧,最终成就了舌尖上的美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