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断强化农资市场行政执法力度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持续净化我市农资市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对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兽药、饲料、农机、农药等农资生产、经营、使用情况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科宝(湖北)育种有限公司、湖北正大有限公司等企业法治观念较强,质量意识较高,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行之有效。但也发现少数农资经营门店由于受新冠疫情、市场行情等因素影响,效益下滑,质量、管理出现松动现象,检查人员现场予以指正并限期整改到位。

 我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履行农业综合执法职责,聚焦执法办案主业主责,依法查处涉农领域违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处罚案件84件,其中种植业17件,养殖业26件,渔政类案件36件,宅基地案件5件。其中“某食用菌消毒剂公司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和农药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农药案”入选“农业农村部2022年度农业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张某在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先觉庙水库)内使用电鱼方法捕捞案”入选农业农村部“中国渔政亮剑2021执法典型案例”;“某食品有限公司鸭蛋兽药残留超标案”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2022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处罚典型案例”。所有案件实现了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和零上访。为我市农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