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3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近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度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随县鸿发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榜上有名,进一步壮大了我市农业产业化省级及以上重点龙头企业队伍规模。
  据了解,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是我市首家具有省一级菌种生产资质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也是第一批湖北省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年推广种植食用菌8000万袋,辐射带动3万余农户种植食用菌,助农增收近10亿元。随县鸿发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领军出口企业,公司2021年创产值2.5亿元,销售收入达2.2亿元,出口创汇3197万美元,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带动农户人均增收4000元。
  农业龙头企业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是引领乡村产业兴旺的生力军。今年以来,我市围绕食用菌、畜禽、粮油、果蔬、茶药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持续推进“个转企、小进规、规改股、股转上”,不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先后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市级、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今年新增的13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分别是食用菌、畜禽、粮油、茶药产业链建设重点企业,新增数量为历年来最多,标志我市农业产业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至此,我市农业产业化省级及以上重点龙头企业达53家,其中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4家。

附件:2022年度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随州)


2022年度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随州)

1.湖北绿美宝食品有限公司

2.湖北可口黑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3.广水市松淳蛋业有限公司

4.广水市天富农贸有限责任公司

5.广水市翔瑞粮贸有限公司

6.广水市益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7.湖北楚丹禽业有限公司

8.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

9.随州市长信肉类加工有限公司

10.随县鸿发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

11.随州市瑞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12.随州市神农稻香米业有限公司

13.湖北万松堂大健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