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我市奋力打造“随州香菇”特色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杨仪凡、通讯员邹建武、石守京)42日,市农业农村局、市食用菌协会联合召开“随州香菇”区域公用品牌标志使用推进会。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抢抓机遇、规范管理、凝聚共识,奋力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市食用菌协会负责人介绍了“随州香菇”地理标志品牌发展情况;农业农村系统和香菇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就“随州香菇”品牌使用与管理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区域公用品牌与地理标识使用管理进行了培训。

  “随州香菇”是我市优势、特色、品牌产业,是农产品加工业的重要支撑。经过40多年发展,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认证、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金字招牌,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完善、转型升级不断提速,步入了产业融合发展的快车道,形成了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但目前仍存在全国占比不高、品牌不响、管理不规范等制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弱项短板。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补齐短板,该局形成共识,统一商标和包装标识,抱团取暖,形成“一品多牌”的大品牌效应,打造“随州香菇”特色产业集群;规范管理,善于借鉴成功经验,研究制定统一的“随州香菇”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保证质量,实施全过程、全要素监管,通过提升地理标志产品质量,不断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擦亮随州地理标志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