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随州香稻”产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3月5日,我局召开2021年“随州香稻”产业推进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股长、农技中心主任、各地重点乡镇农技中心主任、市稻米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学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进山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宣布了2020年度“随州香稻”品牌大米品鉴结果和授权使用“随州香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企业,并集中学习了《2021年“随州香稻”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与会种子企业、大米加工企业、种植合作社代表就2020年“随州香稻”生产、经营、双订单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就推进“随州香稻”产业发展作表态发言。

(与会企业现场签订“双订单”种植合同)

    市农技中心主任李进山指出,2021年要继续拓宽思路,围绕四个方面精准发力,推动“随州香稻”发展。一是加大优质水稻品种的示范、筛选、推广力度,提升水稻品质和产量;二是整体打造2021年香稻产业的区域发展,树立品牌战略意识;三是加大项目支持力度,整合项目资源推进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四是全面与市场精准对接,大力推进随州人吃随州米。

    副局长董学斌强调,2020年全市狠抓“随州香稻”品种筛选、“双订单”面积落实、品牌打造、龙头企业培育等一系列工作,取得突出成效。2021年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随州香稻”作为今年种植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围绕60万亩“随州香稻”订单面积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加大扶持,强化服务,从打造特色农业增长极的高度来推进“随州香稻”的发展,力争向市委市政府交出“随州香稻”产业发展的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