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获省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1-02-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反馈我市2018-2019“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情况,在完成市州自评、实地考核、综合评定等工作程序后,经省政府同意,我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总分为95.6分,考核等级为优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全市“菜篮子”产品供应丰富、价格平稳、质量可靠,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需要,并朝着更加充足、更加优质、更加安全方向发展。

    “菜篮子”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市蔬菜种植特色明显,香菇生产能力突出,畜牧产业快速发展,水产养殖不断壮大,在保障市场供给、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香菇等特色优势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市场流通方面,科学编制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布局,形成了“农副产品物流园—农贸市场—社区商超”层次合理的高效流通体系。

    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提升。全市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市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市场等部门联动,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队伍,建立完善了产地环境管理、农业投入品监管、生产过程管控、收购储运过程管理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并按要求实施了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机制,”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99.8%以上,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农产品消费安全。

    调控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全市持续加大农业政策和资金扶持,用于“菜篮子”生产、加工、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资金不断增加;积极实施“菜篮子”生产补贴,落实能繁母猪补贴,调动生产主体积极性;积极开展鲜活农产品调控目录制度试点,推动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构建产销对接平台,加大信息监测预警体系和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在满足市场供给的同时,有效解决了“菜篮子”产品出路,通过发展产业,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