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暗访督查前奏曲 守牢廉政建设主阵地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3月23日是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个全员“考勤打卡日”,下沉到防疫一线的干部已全部撤回并返岗上班,为严防出现庸懒散软“综合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力助推机关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刚同志及机关纪委4名委员组成暗访督查组,于3月23日下午和3月24日上午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对局机关及二级单位的工作人员的防疫期间学习情况、考勤打卡情况、办公室消毒及内务情况集中开展了监督检查。

    从监督结果看,多数单位干部职工按时到岗上班,工作秩序井然,工作状态良好,极个别部门存在个别干部职工请假未履行请假手续、未及时按手印打卡、个别同志防疫期间“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进度滞后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下发文件对相关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各支部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做好提醒督办和整改工作,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落实学习任务,并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该暗访督查活动为“3+1”常态化暗访机制的基本活动,主要针对常态学习、上班纪律、消毒内务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的一项常态化暗访督查。截止目前该机制已持续推进两年多,按照活动要求,每季度开展暗访督查不少于一次,暗访督促组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若发现重视不够、整改不力、落实松软等问题,涉及到个人问题将直接影响年度量化考核评分,涉及单位或支部问题将直接影响年底党建考核结果。通过该机制的运行,有效防控和杜绝系统作风建设风险点,进一步打通纪委委员监督执纪的神经末梢。今后,还将继续巩固拓展“3+1”机制成果,进一步促进执纪问责质量提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