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廉”活动筑牢党员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03-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开年以来,市农机农技联合党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通过参观倡廉、学习悟廉、谈话促廉等活动,不断筑牢支部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农机农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观倡廉,增强廉政文化感染力。3月份,组织支部女党员干部前往田王寨红军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纪念馆内,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参观学习,使支部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从行动上防微杜渐,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悟廉,增强廉政教育渗透力。坚持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线下学习,日常湖北干部在线、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个人自学、集中研读、谈论发言、网上答题,并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中心,深入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学习等,促使支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谈话促廉,增强廉政监督自警力。结合工作实际,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督促提醒,采取“普遍谈”与“重点谈”相结合,“个别谈”与“集体谈”相结合,针对农机、农技不同岗位特点,分析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环节和问题,有针对地提出廉洁自律要求和努力方向,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

通过看、学、谈等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夯实支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